扑了个猫

太中洁癖

本篇与特典的几处对比

看完特典的部分翻译和剧透后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,甚至感觉黑时剧情还稍微甜一点,于是就去重温第376197376遍⋯⋯发现两者一起食用效果拔群

以下是本篇(包括动画和小说)和特典的对比,归纳了几处值得回味的地方——


“呀,织田作。”
「“呀,织田作。好久不见。”」


“呐,织田作,和我换一下工作吧!我也想处理未爆弹!”
「“有件有趣的事情,要听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前几天,我终于有机会处理未爆弹了
呢。”」


“我的特制豆腐,本来还想给你尝尝的啊。”
「“还有,想让你尝尝看的硬豆腐已经改良完成了,美味度和硬度都提升了30%呢!”」


“我点头。太宰向来是正确的,而我却总是在犯错误。”
「“谢谢,但是第一次见面的人的保证,并没有说服力。”」


“太宰用手指着头走向枪口的时候,那仿佛快要哭出来的孩子一般的表情,深深灼烧在了我的脑海中。”
「那一瞬间,我头脑中浮出了完全不可能的想象——有一种眼前的青年仿佛就要哭出来了的感觉。但是这根本不可能。这是完全不合常理的想象。」


“我的熟人里有个男人,在独自抚养孤儿呢。如果捡到你的人是织田作的话,肯定会对你不离不弃,富有耐心地去引导你的吧。”
「青年凝视着我。那仿佛是从千年之后的未来投射过来的视线。
然后轻轻地、低声说道:
“芥川君,遇到了好前辈呢。”」


“'拜托了、带我一起走吧,让我从这个腐朽世界的梦中醒来吧——快啊、快啊、快啊!'
太宰用手指着自己的额头走过去,脸上浮现出了甚至可以说是安宁的笑容。”
「青年似乎不中意这把枪,带着隐忍着什么一般的表情望着它。
“把枪放下。”」


“我未经思索便向太宰发问:'你想把这里变成战场吗?'”
「“我要走了。”太宰平静地看了看枪口,然后望向了我,“想要开枪的话就开枪吧。但是如果能允许我稍微任性一下的话,能忍住只要不在这家店里开枪吗?只要是在别的地方,哪里都可以。”」

评论(4)

热度(109)